首都博物馆-军事博物馆一日游

全年 一天

线路亮点:

首都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,为北京市免费开放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博物馆建筑极富特色,是一座融古典美和现代美于一体的建筑艺术品。
军事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,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、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。

  早上前往首都博物馆。首都博物馆于1953年开始筹备,1981年正式对外开放,原馆址是“北京孔庙”。于首都博物馆新馆2001年12月正式奠基兴建,2005年12月开始试运行,2006年5月18日正式开馆。首都博物馆的定位决定了首博展览的构成:基本陈列、精品陈列和临时展览。博物馆展陈的核心,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,成为创建中国一流博物馆的品牌陈列。   下午前往军事博物馆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天安门西面的长安街延长线上,筹建于1959年,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。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。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,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,陈列面积4万多平方米。主楼高94.7米,中央7层,两侧4层。大门两侧竖立着陆海空三军战士和男女民兵两组汉白玉石雕。军事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。基本陈列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、兵器陈列、中国历代军事陈列、军事科技陈列、红色记忆—馆藏革命军事艺术作品陈列,以及还在筹建中的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陈列。另外,还举办大量大型主题展览。

介绍 01 首都博物馆 - 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

首都博物馆

地址:
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6号
看点:
展览馆的核心表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,以及不断递升并走向辉煌的都城发展史。
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

地址:
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9号
看点:
军事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,是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的重要窗口。
  • 麦当劳

  • 海底捞

  • 局气

交通路线
  首都博物馆   交通:   公交:1、地铁乘坐1号线,木樨地站下车即到。2、乘坐1路、4路、52路、728路,工会大楼站下车即到。   自驾: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1.1公里,朝复兴路/西三环/新兴桥方向,稍向右转;继续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210米,朝三里河路/甘家口方向,稍向右转,继续沿复兴门外大街行驶750米,右转 行驶20米,左转行驶100米,过右侧的首都博物馆,到达终点(在道路右侧)。   军事博物馆   交通:   公交:乘坐地铁1号线、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出站即到,乘1、特1、4、特5、特6、21、32、68、205、308、320、337、617、728、802、827路等公交车至军博站下车即到。   自驾:从北京西站出发向正西方向出发,行驶150米右转进入莲花池东路,进入羊坊店路,直行进入军博西路。 沿军博西路行驶320米,过左侧的纪念广场约70米后,右转进入玉渊潭南路,沿玉渊潭南路行驶150米,到达终点。
旅游线路

  1.酗酒者、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。未成年儿童需由监护人陪伴。
  2.请自觉接受安检,严禁携带易燃易爆、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入馆。
  3.请自觉遵守参观秩序,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指挥。
  4.请自觉爱护公共设施,维护环境卫生,请勿丢弃杂物,请勿在馆内吸烟。
  5.如遇我馆重大或临时性活动,请遵从本馆应急安排。
  6.进馆请接受安全检查。

住宿
  • 钓鱼台国宾馆

  • 北京钓鱼台大酒店

  • 北京唐拉雅秀酒店

关于北京旅游网/ 商务合作/ 网站声明/ 隐私政策/ 联系我们

北京旅游网京ICP备17049735号-1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003号

版权所有: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中心(北京市旅游运行监测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