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宫—景山公园一日游

全年 一天

线路亮点:

故宫故宫也称“紫禁城”,是明清两代的皇宫,也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皇家古建筑群。
景山公园是一处历史悠久的皇家园林景区,园内有古松柏、种植牡丹、芍药等花卉。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还可到景山公园欣赏天香国色的牡丹花。

  上午故宫,下午景山公园   建议早08:50 乘车(或自驾)来到故宫,从午门(南门)进入。故宫也称“紫禁城”,是明清两代的皇宫,也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皇家古建筑群。在雄伟威严的的皇家宫殿里,了解我国灿烂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,寻找故事传说中昔日的辉煌与奢华(其内的钟表馆更是全世界18至19世纪机械钟表收藏丰富的博物馆之一。现存一千余件钟表,以其独有的特色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众。所藏钟表不仅报时准确, 造型精美,色彩绚丽,而且融绘画、雕塑、工艺、天文、音乐、机械、科技于一体,从中可以领略百余年中外钟表制造的精湛技艺。珍宝馆是故宫博物院重新扩建后对外开放的陈列馆之一。   下午前往景山公园。景山公园位于故宫之北,地处北京城的中轴线上,山高42.6米,海拔88.35米,是北京城的最高点。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,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。景山公园也是许多热爱歌唱的北京市民合唱歌曲的地方,不仅有欧洲歌剧和中国歌剧选段,还有流行音乐。景区内春天有牡丹展、夏天有荷花展、秋天有秋实秋菊展,三季花团锦簇,四季松柏常青。

介绍 01 第1站_故宫博物院 - 第2站_景山公园

第1站_故宫博物院

地址:
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
看点:
故宫是世界上最豪华的深宅大院,600年间,这里作为住宅仅居住过两个家族,一家姓朱,一家姓爱新觉罗。
第2站_景山公园

地址:
北京市西城区景山西街44号
看点:
穿过故宫神武门,这座大内“镇山”巍然挺立。来这里俯瞰最大气的紫禁城。
交通路线
  故宫博物院   交通:   公交:乘坐1、2、5、8、10、20、52、22、120、728、802天安门西或天安门东下车。   地铁:天安门东站、天安门西站下。   乘坐9、17、22、44、48、59、66、110、126、301、646、673、692、729、803、808、901、特4、特7、BRT1前门下车或101、103、109、685、814、846路故宫下车,60路东华门下车。   自驾:1.从育群胡同向西方向,前往南阳胡同450米; 2.在大佛寺东街向左转150米; 3.在大佛寺东街南口稍微向右转,进入美术馆东街350米; 4.在1路口向右转,朝五四大街行进400米; 5.在五四大街口:北河沿大街口:沙滩向左转,进入北河沿大街5米; 6.在1路口向右转,朝五四大街行进350米; 7. 在北池子大街北口处,继续前行,上景山前街 500米即到。   景山公园   交通:5路景山西街下,58、60、111、124路景山东街下车,111、124路路景山东门下车,101、103、109、124、810、685、814、846路故宫下车。
旅游线路

  1、行前做好游览计划,衣服方面以轻便、舒适的休闲服饰为主。
  2、人多的地方保管好随身物品,提高自我保护意识。
  3、遵守公共秩序,爱护景区内公众设施。
  4、保护文物古建,不随意涂抹刻画。
  5、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,随身备好常用药品。

关于北京旅游网/ 商务合作/ 网站声明/ 隐私政策/ 联系我们

北京旅游网京ICP备17049735号-1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003号

版权所有: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中心(北京市旅游运行监测中心)